close

一隻貓咪在摘除了一個腎臟後,幸運地存活下來

六歲的Milly被帶到英格蘭的白十字獸醫院,因為她的主人注意到她的腹部腫塊逐漸擴大。

獸醫進行了驗血,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。然而,超音波顯示其中一個腎已經膨脹到正常大小的 6倍! ​​

貓咪 Milly 和 她摘除的腎臟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Milly 和她摘除的腫脹腎臟


立即診斷

醫生在做了腹部切口手術後,發現異常沉重的腎臟,研究小組立即診斷出是腎積水,因為腎臟和膀胱之間的阻塞導致尿液積聚在腎臟中,而且都集中在 Milly 的其中一個腎臟內。

執行這項手術的醫生Oliver說:
“當我們第一次見到 Milly 時,她昏昏沉沉地不舒服,我們很快就明白了原因。”

“她的腎臟已經膨脹到非常大,最輕微的外力都可能導致它的破裂。”

“腎臟大到難以切除,這肯定是我所見過的最特殊的病例之一。”

報導來源:David Woodmansey

 

提早健檢預防

貓咪習慣忍痛,早期病徵通常不明顯,依舊愛睡覺、不理人、躲起來,
通常到不吃不喝送醫院時都已經非常地嚴重,只能眼睜睜看他們受苦,高達四成機率會很快失去他。

所以飼主必須主動定期做貓體健康檢查,獸醫師建議四歲以後的成貓,每年至少一次身體檢查,年紀越大檢查頻率要越高。

常見的腎臟、泌尿系統檢查(費用僅供參考):

  • 腹部跟胸部超音波(兩部位$1200)
  • X光(正面+側面 兩張$800)
  • 每個月尿檢($200)-在家取尿後要在兩個小時內送醫院檢查
  • 每天幫貓咪量體重做紀錄($0)-做最基本的預防
     

 

貓咪 Milly 和 她摘除的腎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法國、韓國貓咪健檢

因為法國、韓國的獸醫院不如台灣普及,醫療費也相對的昂貴許多,所以飼主更重視居家貓咪健康檢查。

加上冬季長、氣溫低,貓咪喝水量更少,腎臟及泌尿道疾病造成的死亡一直居高不下!

由法國 Demavic 與韓國 Sungbo 獸醫研究所合作,經由5年時間研發出 卡芬健檢貓砂
只需要貓咪正常廁所就能檢測出泌尿系統是否有問題,省去昂貴醫療費、獸醫院的預約時間、避免病重到無法挽回!

 

貓砂共有五種顏色可以當作貓咪的生病警訊,飼主可以及早帶貓咪到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測及治療。

尿檢顏色-2.jpg

橘紅色 膽紅素尿:又稱『 貓黃疸 』,代表貓咪肝膽有異常。

藍色     鹼性尿:長期尿液呈鹼性,容易造成『 腎結石 』。

鮮紅色 血尿:『 膀胱、泌尿道發炎 』會出血通常已經很緊急。

綠色     蛋白尿:『 腎臟病 』身體已經在發炎了。

黃色     正常尿:恭喜!主子很健康。

 

視貓咪為家人般照顧,才能陪伴彼此很久很久~,千萬不要輕忽任何症狀。


想了解更多,請至『卡芬健檢貓砂 』官網http://bit.ly/2C3E96O

14.jpg

arrow
arrow

    小毛怪貓咪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